人民网
人民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选派民警驻村扶贫

2020年05月13日09:09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移民管理局选派民警驻村扶贫

  本报北京5月12日讯记者蔡长春 5月1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定点扶贫的广西三江县举行驻村支教启动仪式,高峻龙等77名民警将在三江县37个贫困村小学开展新一轮驻村扶贫支教活动。

  据了解,这是国家移民管理局以教育扶贫助力三江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77名来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的民警将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一方面承担英语、体育等课程教学,有效解决当地教育资源薄弱、师资力量紧缺等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协助开展返贫监测等驻村帮扶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定点扶贫三江县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累计投入1500余万元,结对帮扶1366名贫困学生,为63个贫困村小学13447名学生和学生家庭赠送御寒物资,全力推动贫困乡村学有所教,保障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