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福州海警查获非法采砂案 查扣万吨级运砂船

2020年05月22日00:0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涉案船舶。(沈灿煌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从福建海警局了解到,5月20日凌晨,福建福州海警局在福州市连江海域查获一起非法采砂案,现场查获万吨级运砂船舶1艘,查扣涉案船员5名,缴获海砂10000多吨。

海警执法人员看押涉案砂船。(沈灿煌 摄)

当日凌晨1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连江县洋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大型货船运载一批海砂,且该船发现海警执法船后立即加速行驶。海警执法员立即驱船逼近,并喊话亮明执法身份,但该嫌疑船仍加速逃窜。海警执法人员克服海上风浪大、船艇艇型差距大、夜间能见度差等不利因素,果断强行靠帮跳帮,迅速控制该嫌疑船舶。经查,该船长约110米,宽约22米,满载排水量约17000吨,船上装载海砂10000余吨,且不能提供任何合法、齐全手续,海警执法员依法查扣了嫌疑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案人员指证现场。(沈灿煌 摄)

近期以来,福建福州海警立足辖区治安形势特点,深入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底光缆保护、海洋伏季休渔等执法行动,加强辖区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净化辖区海上治安环境。特别是针对盗采海砂活动特点,福州海警始终保持打击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查获涉砂案件27起,查扣涉案海砂8余万吨。(朱紫阳 龚先杭 王涛)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