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高频发布涉疫典型案例的出发点是统一执法尺度

2020年05月23日19:40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孟植良 龙章榆)疫情发生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2月到4月之间连续高频发布十批共55多个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谦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高频次发布涉疫情典型案例出发点是统一执法尺度。

孙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案件在各地的处理中出现了一些差别。比如,区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与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区分商品不合格与制假售假、区分行政违法行为与妨害公务等。

“在特殊非常时期,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既不能越位,更不能缺位,在处理案件中,既不能过度,又不能不及。”孙谦表示,“进入特殊时期,为维护整个抗疫秩序,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我们必须妥善、依法、及时处理此类相关犯罪案件”

 

相关阅读

回放:人民网专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特别推荐

    对话地方领导
    高谈客论
    部长通道
    代表通道
    两会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