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道交纠纷“一键理赔”

2020年05月24日10:49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道交纠纷“一键理赔”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推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的通知》。 《通知》决定,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推广。

截至4月底,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已在全国27家高级人民法院试点上线1380家基层人民法院。该平台已全部对接公安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信息共享,已对接25家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系统,实现调解数据与办案数据共享,已对接13家财产保险公司,实现85%机动车车辆保险一键理赔。

据了解,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以公开的程序、可预测的标准、智能化的计算,快速公正地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促进类案同判,并通过规则和技术的双重保证,使公正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种融合互动、共享共治的纠纷治理方式,开创了互联网时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新模式。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子阳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