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管严查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

2020年06月06日06: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安然)本月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在全市国道、市道针对包括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在内的十项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整顿。

这十项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行超车会车、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

执法岗位将设置在这些交通违法频发的路段上,如京藏高速公路辅路、五环路、107国道、108国道、102国道、109国道、101国道、110国道和230国道上。每日早晨和晚间的违法高发时段,交警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针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打击行动。

市交管局表示,整治工作中,交管部门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深入郊区道路沿线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遏制客运班车、各类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违法,并强化追根溯源,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倒查追究企业责任。

(责编:牛镛、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