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进校园上渔船 福建海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海警执法人员为渔船民开展普法宣传。(福建海警局 袁冠卿摄)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从福建海警局了解到,6月17日,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海警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海警执法人员走进驻地学校开展普法教育。(福建海警局 袁冠卿摄)

当天上午,福建海警局执法人员来到驻地学校,通过图片展示、理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等内容,提醒他们要时刻警惕一些毒品陷阱,杜绝出入鱼龙混杂的娱乐场所,并号召广大学生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海警执法船上悬挂着禁毒宣传条幅。(福建海警局 袁冠卿摄)

同时,福建海警局还成立了多支海上禁毒宣传小分队,利用执勤巡逻间隙,深入辖区港口、渔船排、码头等人员聚集地,通过张贴条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渔船民介绍毒品对社会、家庭和身体健康的危害以及海上毒品走贩私活动的现状,并鼓励他们通过海上“95110”报警电话,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受高额利润驱使,一些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踏上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道路,给社会带来严重危害。近年来,福建海警局连续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9起,查获各类毒品3.6吨、易制毒物品近2吨。(朱紫阳 袁冠卿 陈凯)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