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警方捣毁7个运营涉黄APP团伙

2020年07月02日00: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广州7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7月1日通报,该市警方近日打掉多条通过运营APP发布招嫖信息、组织介绍卖淫活动的新型犯罪生态链条,捣毁了7个涉黄团伙。

  据介绍,今年3月,广州越秀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一些网络APP平台发布涉黄信息,存在网上招嫖的违法犯罪行为。

  经过调查取证,警方掌握了3个APP平台涉黄违法犯罪证据,平台由代码提供者、运营人员、签名技术支持、网络分发推广等方面的人员组成,通过线上收取会员费、招嫖信息广告费,再与线下组织卖淫人员合作介绍卖淫非法牟利。团伙成员广泛分布中国各地,APP平台注册会员达数十万,招嫖账户数千个,涉及卖淫信息帖子数万条。

  今年5月15日,警方抽调大批警力,成立多个抓捕组,分赴广州、肇庆、佛山、福建厦门及四川南充等市,对利用APP网络招嫖新型犯罪系列案件的团伙实施收网。行动中,警方共捣毁线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3个、多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捣毁线下组织、介绍卖淫团伙4个,共抓获涉案人员52名。

  目前,经广州市越秀区检方批准,警方依法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唐某、卢某、黄某等15人执行逮捕;另外依法采取取保候审4人,行政处罚3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