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调集警犬查缉电信网络诈骗作案工具

2020年07月03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部刑侦局近期从部属各警犬基地及云南、广东、贵州、北京等地调集60余只警犬,在云南德宏、普洱、临沧、西双版纳等地开展对银行卡、手机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案工具的查缉工作。截至6月30日,共查获拟输送至境外诈骗窝点的作案工具15万余件,切断了向境外诈骗窝点输送“两卡”的通道。

据悉,打击涉“两卡”犯罪是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手段。警犬嗅觉灵敏,能对隐藏在快递包裹中的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作出示警,查缉“两卡”是警犬技术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领域的新应用。在查获的拟输送至境外诈骗窝点的15万余件作案工具中,有手机卡35750余张、物联卡81840余张、银行卡 3560余张、手机 6070余部、U盾4150余个,以及包括身份证、营业执照、印章在内的一大批物品,查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其中,警犬在西双版纳一快递点查获拟用于作案的中国移动物联卡4.4万张,刷新了单日查缉物联卡记录。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