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清除施工噪音给考生送去安宁

2020年07月07日09:4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除施工噪音给考生送去安宁

  图为7月6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与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张露剑 张榜照)7月6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会同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大队执法人员,来到该区某施工工地现场,对之前夜间施工噪声污染环境公益诉讼诉前监督案件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今年4月,鹿城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工地存在违法夜间施工情况,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调查核实,鹿城区检察院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诉前磋商,督促该局对相关情况依法查处。该局即于当日下午对涉案工地进行走访警告,约谈施工单位负责人,涉案工地及时改正违法行为。

  5月1日,《温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颁布实施。该院以此案为契机,推动有关部门在全区组织开展噪音污染专项治理。同时,密切关注专项治理工作,在中考期间,多次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沟通,加强执法力度,保障考生的权益。

  转眼到了7月,高考如约而至,噪音污染始终牵动着检察官的心。在日常紧盯的基础上,检察官特意进行“回头看”,确保施工工地规范施工,切实保障考生不被噪音所打扰。

  “高压”的监管举措,让噪音及时得到了清除。据悉,在临近考试一周时间内,当地行政执法部门共及时制止了违法夜间施工60余起,查处违法夜间施工17起。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