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海警局开展“95110宣传日”活动

2020年07月10日22:0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海警局开展“95110宣传日”活动

福建海警局开展“95110宣传日”活动1.jpg

海警执法人员向渔船民分发宣传单。李伟凡 摄

7月10日,福建海警局在95110海上报警电话开通一周年之际,成立了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渔船排等人员聚集地,通过张贴标语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渔船民详细介绍了海警的职能、95110海上报警电话的受理范围及拨打时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打击非法盗采海砂等执法行动,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规定,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海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现相关行为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进行举报。

福建海警局开展“95110宣传日”活动2.jpg

海警执法人员在渔排上悬挂宣传条幅。李伟凡 摄

据了解,2019年7月10日,福建海警局正式开通了95110海上报警电话。自开通以来,该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按照“属地管辖、就近处警”的原则,坚持24小时值守。一年来,共接处各类警情5000余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000余起,查扣涉案海砂120余万吨、油品近3万吨,开展海上救助20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次,为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作出突出贡献。(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廉颖婷 通讯员 袁冠卿 贾国义 李维斌)

(责编:朱紫阳、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