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南综合治理执行难推进 源头治理强化部门协作

2020年07月11日08:58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源头治理强化部门协作

  海南省委政法委近日召集召开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之后的第一次联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出席并讲话。

  刘星泰就如何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从完善综合治理大局、推进源头治理、提高查控系统信息化、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未依法及时履行法律义务的党政机关明确了履行时限。他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中央持续关注与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法院,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陈凤超指出,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已经形成,信用联合惩戒体系逐步健全,社会治理和源头预防机制趋于完善。他表示,全省法院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借力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为诚信海南、法治海南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印发了《2020年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

 

(责编:温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