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西全州县警方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嫌疑人

2020年07月1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据全州县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7月10日,广西全州县警方远赴广东东莞,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嫌疑人。

2003年6月,袁某良与蒋某昊因琐事发生矛盾,后被蒋某昊叫人打伤。次日上午,为泄私愤,袁某良纠集夏某、盘某等人持刀冲进全州县城某书店内将蒋某昊砍伤致死,后分散逃离。案件发生后,全州县局立即启动命案侦办机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摸排,民警很快锁定了涉案人员的身份,并先后将夏某、盘某等人擒获,但该案重要嫌疑人袁某良作案后销声匿迹,追捕工作陷入僵局。

全州县公安局按照“云剑·2020”行动要求,将“2003.6.5”蒋某昊被害案再次提上日程,成立专案组。专案组对相关信息进行深入核查。民警在深圳查阅案卷时,获悉了一条重要线索:袁某良曾盗用其朋友唐某亮身份,于2008年1月因涉嫌强奸罪被深圳警方打击处理过。经过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袁某良在广东东莞的藏身之处。

全州县公安局立即展开对袁某良的抓捕行动。经过连续数日的蹲守布控,2020年7月10日中午,在当地警方和桂林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局刑侦大队成功将嫌疑人袁某良抓获。

民警将袁某良押回全州进行审讯,在完整的证据链和强大的心理攻势面前,袁某良承认了其纠集他人将蒋某昊砍伤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案发后,袁某良逃至湖南珠山,跑到云南昆明,辗转到广东深圳、东莞等地躲藏,开启了长达17年的逃亡生涯。

目前,嫌疑人袁某良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