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完善执行联动 推进信息共享

贵州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

2020年08月02日08: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

本报讯 (记者 汪怡潇 通讯员 杨通晶)7月29日,贵州省委政法委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省执行工作联席会暨省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切实加强执行信息化工作,多方协作完善执行联动和“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落实网络化查人找物机制。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继续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对解决执行难的领导、协调、督办,不断健全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要不断改革创新,以信息化手段持续推动执行协作联动机制建设,确保网络化查人找物机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立健全查人找物协作联动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员人熟地熟、了解社情民意等优势,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网格员与人民法院的信息互通机制。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工作,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公安等部门实现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共享。要落实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实现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和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支持、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重大、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对于已明确的执行协作联动工作,要尽快落到实处。

贵州高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开展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情况,并对完善“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和保障机制的落实提出建议。

(责编:刘霞(实习生)、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