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夏:涉黑恶案清结捷报频传

2020年08月03日08: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涉黑恶案清结捷报频传

本报讯 (记者 马荣 通讯员 张钰)“平罗县人民法院两周审理5起涉恶案件,涉案被告人86人;中宁县人民法院集中宣判2起涉黑恶案件……”连日来,宁夏法院扫黑除恶审判执行工作捷报频传。据统计,截至7月27日,宁夏各级法院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38件1534人,审结96件962人。

记者了解到,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中,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建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任总指挥的行动攻坚指挥部,带头深入基层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六清”行动开展情况,推动形成以审判执行部门为主,其他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和强大合力;制定印发《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全区法院深入开展“六清”行动方案》,紧盯“六清”目标不放松,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宁夏法院专业审判团队及专业人才库作用,涉黑恶案件100%由院庭长担任审判长或主办案件,压实审判责任,确保案件质量;严格审限管理,定期通报案件审理进展、召开案件督办会,对进入审判阶段的涉黑恶案件,均实行“四定”原则,“一案一专班”“一案一方案”,不停摆清积案,减少存量,消化增量。

全区法院建立完善重大案件领导包案督办机制,分三批对22件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明确包案院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督促案件高质高效办理。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疫情防控效果的前提下,宁夏法院成功审结了一批疑难复杂、社会关注高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

(责编:杨绒(实习生)、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