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律协:1926人通过“先实习、后考证”实现就业

2020年08月07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通报全国律师行业贯彻落实“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工作情况。

蒋敏介绍,各地律师协会认真组织学习人社部、司法部等七部门通知精神及全国律协通知要求,并第一时间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律师协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均出台了具体办法,全国律师行业已有1926人通过“先实习、后考证”阶段性措施顺利实现就业。

蒋敏表示,各地律师协会针对“先上岗、后考证”阶段性措施的特殊性,对实习管理工作流程作出细化安排。一是注重形成工作合力。有省级律师协会将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制定出台的阶段性措施细化为操作性强的规范指引,形成优势互补、合力推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注重稳定就业预期。各地律师协会鼓励律师事务所积极吸纳符合条例的高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有地方律师协会提出,实习人员实习期满如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律师事务所可在实习期满后,与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帮助实习人员实现就业平稳过渡。三是注重便捷高效办理。各地律师协会多措并举为具备相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享受阶段性特殊措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开通网上实习申请通道,有效解决面对面送材料的问题。部分省份探索建立“先实习、再考证”实习人员单独记录电子台账和管理档案,对相关数据及信息变更统一采用数字化管理。(孝金波、刘霞)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