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部署扫黑除恶攻坚冲刺工作

2020年08月19日09: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部署扫黑除恶攻坚冲刺工作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办主任会议,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冲刺前期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攻坚冲刺下阶段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切实增强走在前列信心。今年7月,全省法院发起了“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攻坚冲刺。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纳入7月底清结目标的案件全部清零,全省法院一、二审涉黑恶案件结案率分别达到92.7%和93.6%,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经验做法获全国扫黑办、最高人民法院肯定推介。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提升责任感紧迫感。根据全国扫黑办要求,要在9月底拿出六张高质量的“清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全省法院要抓好“案件清结”、长效常治、专项宣传,切实提升责任感紧迫感。要开展新一轮案件清结攻坚,严把案件质量关,对照案件清单,逐案制定结案计划,明确节点,成熟一案宣判一案。要强化督促督办,各中院扫黑办要切实负起统筹协调、督促督办责任,指导辖区法院统筹安排,挂图作战。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大先进典型推介力度,加强经验总结和报送力度。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以“案件清结”为契机,认真梳理行业管理漏洞,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司法建议。(李果)

(责编:刘霞(实习生)、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