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克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年08月2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朱紫阳)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6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赵克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时刻牢记总书记训词要求,忠实践行总书记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任务,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国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发展方向,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大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适应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聚焦建设法治公安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深化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早抓小抓苗头,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组织开展好“云剑”“净网”“净边”“昆仑”和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非法枪爆、跨境赌博、走私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公共安全治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激励全警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责编: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