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2020年08月29日20:49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8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亓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全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把公安工作纳入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聚焦实战、强化训练,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坚持最高标准,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四个第一”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安全,确保重大活动万无一失。要坚持防患未然,在协作机制上再完善,在基础工作上再深化,牢牢守住反恐维稳“两条底线”。要坚持首善标准,全力严打严整、净化治安环境,全面查摆隐患、严防公共安全风险,优化便民利企措施、提升公共服务质效,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执法改革做“精”,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把科技支撑做“实”,推动首都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严治警,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保持队伍良好状态。(张雪泓)

(责编:朱紫阳、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