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31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今日下午,“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在京启动,活动将通过评选、表彰人民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集中展示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的良好职业形象,密切检群关系、扩大检察宣传、提升司法公信力。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致辞中表示,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开展“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不仅是对近年来检察队伍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检察系统先进典型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激励全体检察人员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一次思想动员。这次评选表彰活动可以为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供原动力、正能量,用鲜活的榜样、身边的典型引领检察队伍持续更新司法检察理念,持之以恒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努力把党的检察事业提高到新水平。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会上介绍,在评选表彰活动启动的前期工作中,各地检察机关按照评选要求,共推选出了33名“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候选人。他们奋斗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条战线上,既有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业绩突出的“排头雁”,也有拓展检察业务新领域的“领跑者”;既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精准打伞破网的“急先锋”,又有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敢于担当的“守护人”。

“最美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各大媒体的宣传推送,凝聚起更多群众参与评议和投票,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过硬专业素养和崇高法治理想,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检察形象,传递依法治国正能量。”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表示,人民网高度重视法治新闻的宣传报道,不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合作,在宣传检察改革、重点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依托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检察要闻、检察信息。未来,人民网将继续关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用有力度、有温度的方式,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媒体力量。

最后,张军触摸升降台正式启动评选活动。据悉,此次评选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检察系统将开展内部投票,并参考群众投票情况,选出前20名入围人选。最终通过组织评委会集体定评,选出10名“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其他入围人选授予提名奖。(孟植良 陈江鹭)

(责编:孟植良、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