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引入社会力量 形成执行合力

广东高院与九家机构达成框架协议

2020年09月03日09: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高院与九家机构达成框架协议

本报讯 为进一步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开展执行辅助工作,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及中国邮政、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至此,广东高院已与九家机构达成相关框架协议。

此次与三家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旨在推进智慧网络司法拍卖、执行法律文书集约送达、“失信彩铃”信用惩戒工作高效开展。以与工商银行合作为例,通过银行大数据优势,将实现线上、线下金融平台标的物宣传和精准推送,为法拍平台客户提供“线上一键贷款”“拍卖保证金保函”等配套产品,进一步提升法拍成交率和溢价率。

近年来,广东法院着眼推动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格局,广泛引入社会力量形成执行合力,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执行质效,通过改革创新丰富“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措施方法,全面引入拍卖平台、银行、保险公司、大数据评估和通信物流等力量,为司法网拍、失信惩戒、文书送达、司法救助保险等工作开展提供执行辅助服务。

据今日头条数据统计,全省法院一年间累计发布曝光通告1.8万篇,阅读量达1482万次,促使103名债务人主动履行义务。截至目前,拍辅机构已覆盖广东九成以上城市,今年1至8月,全省法院网拍成交量1.26万件,累计成交金额277亿元,其中溢价率达121%,同比提高66个百分点,发布失信名单16.4万人次,限制消费39.3万人次,对10万余名已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解除失信措施。

广东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切实解决执行难”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引入社会力量是建立和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方式,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改革创新的实践和探索,有利于加快推动执行难综合治理大格局的全面形成,更充分高效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黄慧辰 余炜川)

(责编:刘霞(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