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警方累计缴获“笑气”近30万支

2020年09月04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朱紫阳)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北京警方分析警情发现,“笑气”这种无色甜味的氧化剂,在北京出现吸贩滥用苗头,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带来现实危害。针对此情况,北京市公安局全方位整治“笑气”滥用行为。去年以来,通过持续重拳打击和依法严惩,警方累计破获“笑气”类案件20余起,抓获50余人,缴获“笑气”近30万支。

缴获“笑气”9万余支

查获300箱装有“笑气”的金属气瓶(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5月下旬,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禁毒大队接群众举报:安定门地区某大厦房间内噪音扰民,疑似在吸食“笑气”。接报后,东城禁毒大队会同属地派出所迅速前往该地址开展工作。经现场检查,一名李姓男子承认吸食“笑气”,并向警方供述手中“笑气”来源和买货途径。警方根据其提供的交易方式等线索,迅速锁定上家赵某及其住址。经过连续侦查,警方前往朝阳十八里店地区将赵某成功抓获,并在家中查获300箱装有“笑气”的金属气瓶,共计9万余支。经审查,赵某对其贩卖“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东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端掉7人吸贩滥用“笑气”团伙

7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发现朝阳区有一吸贩滥用“笑气”团伙,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依托“智慧禁毒”平台,专案组成功锁定并抓获吸食“笑气”的张某、孙某和魏某3人,缴获“笑气”1950支。在此基础上,专案组成功将团伙上线邢某、苏某纳入视线,在掌握活动规律后一举将两人抓获,并在家中缴获“笑气”1.5万余支。经审查,该2人对贩卖“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团伙其他成员。后专案组立即行动,将团伙成员翔某和王某抓获,当场缴获“笑气”2760支。目前,邢某、苏某、翔某、王某等4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朝阳分局刑事拘留,张某、孙某、魏某等3人已被朝阳分局行政拘留。

(责编:刘霞(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