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西武宣:不动产查控平台获国家软件著作权

2020年09月07日09: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武宣:不动产查控平台获国家软件著作权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人民法院喜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武宣法院不动产查控平台V1.0”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该院在智慧法院建设道路上的一座里程碑。

近年来,武宣县法院执行案件数量逐年增加,在对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的查控上,由于流程多、反馈慢,直接限制了执行效率的提升。为消除这一瓶颈,武宣县法院与县自然资源局、武汉联成政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不动产查控平台,并于2019年10月7日开发完成后投入使用,率先在广西法院系统实现对被执行人不动产的极速查控。

该平台的建立,打通了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开放共享。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2140人次,准确率达100%,让“数据多跑路,法官少跑腿”成为现实,大大减轻了法官工作压力,有效提升执行效率。下一步,武宣县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推动执行工作科技化、智能化,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攻破执行难藩篱。(郭吴茜茜)

(责编:刘霞(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