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安宣判一起涉未成年人恶势力集团案

2020年09月15日08: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宣判一起涉未成年人恶势力集团案

本报讯 (记者 贺雪丽 通讯员 许颖 李晶)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涉未成年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其中8名被告人(含3名未成年人)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集团成员,首犯李某甲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600元,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七年至一年五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法院经审理查明,为牟取不法利益,被告人李某甲自2018年12月起伙同李某乙等人预谋诱拐妇女强迫卖淫,随后李某甲纠集杜某等人,先后诱骗并强迫王某等6名被害人(含4名未成年人)多次进行卖淫活动,并对部分被害人实施抢劫。同时,李某甲本人还对部分被害人实施强奸,由此形成了以李某甲为首要分子,杜某、李某乙、马某为活跃参与者,孙某、张某、李某、陈某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甲作为该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依法应按照该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对其进行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编:刘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