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雪樵在全国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督办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做实行政检察畅通司法救助渠道

2020年09月15日14:09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实行政检察畅通司法救助渠道

本报昆明9月14日电(记者 杨健鸿 通讯员 董新颖)今天,全国检察机关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督办推进视频会议在昆明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

张雪樵强调,要切实强化司法为民担当,紧盯老百姓“天大的事”,进一步加大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力度。要恪守检察权边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目的的司法服务功能,合理运用诉讼监督职能、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不同化解方式,进一步规范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确保专项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内开展。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动行政检察化解行政争议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诉源治理,促使行政检察监督理念的转变,使化解行政争议成为检察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不断总结规范这项重大创新,加强理论研究,不断完善诉讼监督与行政争议化解和非诉执行监督之间的制度机制协调。

张雪樵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围绕扶贫救助、社会保障、房屋征迁安置、违章建筑拆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护等各方面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刘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