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287家机构70名个人入选在册管理人

2020年09月16日08: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本报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周琦)今天,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正式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当选首任会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破产管理人在破产企业接管、财产核定、财产处置、重整方案制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对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市场运营效率,规范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有重要意义。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制度日益完善,实现了行业自律。

会议强调,破产管理人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体会员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高标准做好服务大局工作;要完善服务和保障机制,高质量完成破产办理工作;要立足新起点,高水平实现协会自律发展,为推进双区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产业升级、动能转换营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东法院审结破产案件6096件,促成52家资不抵债企业通过重整恢复生机,成功处置了广国投案、年富公司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广东进一步统一了全省破产管理人入门门槛,经过全省考试和评审,建立起统一编制、分等级管理、跨地域执业的新型破产管理人队伍,287家机构和70名个人成为在册破产管理人。

(责编:刘霞(实习生)、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