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通州警方打掉10处制售假酒窝点 涉案3000余万元

2020年09月1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朱紫阳)为牟取暴利,黑心商贩以次充好制售假酒,扰乱酒类市场秩序。针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北京通州警方与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实施专项打击。近期,通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10处制售假酒窝点,抓获涉案人员25人。

8月初,通州警方得到线索称在通州区宋庄、马驹桥等地存在制售假酒窝点。通州警方立即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成立专案组对相关线索进行摸排。专案组对相关嫌疑窝点全程盯办、逐一摸排梳理,先后共发现涉及通州区宋庄镇、永乐店镇、马驹桥镇等10处制售假酒窝点。为把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不断收集证据,扩大侦查范围,对案件相关上下线犯罪嫌疑人进行摸排。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宋庄、马驹桥等地的假酒窝点,有专门制作假酒包装,有从生产、灌装、包装到销售全流程作业,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团伙之间相互勾结,形成制售假酒犯罪链条,且相关窝点的犯罪嫌疑人多以亲戚、老乡关系为纽带。通州公安分局立即会同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会商会,对侦查、取证、抓捕、审讯、处罚等环节进行会商。

经过20余天的调查取证,8月25日凌晨4时许,专案组兵分四路,统一行动,对犯罪嫌疑人开展集中抓捕。当日,办案民警先后将制售假酒嫌疑人严某(男,52岁)、笪某(男,33岁)等25人抓获,现场查获涉及茅台、五粮液、泸州等各类白酒120余箱、包装材料10万余件,涉案价值达3000余万。

目前,严某、笪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和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11名涉案人员被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行政处罚。此外,因为嫌疑人提供犯罪活动场所,通州警方对相关出租房主也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责编:刘霞(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