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没打欠条也不能赖账

新疆拜城:支持起诉维护村民合法权益

2020年09月18日09:0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没打欠条也不能赖账

本报讯(记者 何海燕 通讯员 陈志敏)没有欠条,农民被欠的青储饲料款还能拿到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检察院通过依法支持起诉,帮助村民了了这桩心事。

今年5月,拜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在该县察尔齐镇吾斯塘布依村走访时,村民麦某向检察官求助。2018年,该县一老板从麦某家赊账购买了价值3.6万元的青储饲料。“当时,他说过几天付款,所以没有让他写欠条。可到现在我都没拿到钱,该怎么办?”麦某无奈地问道。

了解这一情况后,拜城县检察院立即安排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到吾斯塘布依村走访,收集掌握相关线索。走访中,检察官发现先后有4名债务人通过赊账方式从13名村民处购买了价值30余万元的青储饲料。

检察官认为,被赊账村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他们因缺乏证据无力通过诉讼或其他法律救济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符合法律规定的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条件。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阿克苏地区分院和拜城县检察院研究,决定成立办案专班,对相关案件启动调查程序。在固定一系列证据、做好支持起诉准备工作后,今年6月,拜城县检察院依法向县法院发出支持起诉意见书,要求4名债务人依法支付拖欠的青储饲料款。经法院调解,4名债务人表示将于近期付清欠款。

(责编:刘霞(实习生)、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