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0月17日09:0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全媒体记者徐日丹)清华大学今天举办第三届世界法治论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万春表示,法治是良性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中国政府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其中,中国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通过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项检察职能,在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万春指出,良好的法治环境,能够及时有效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保证市场主体合理预期,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程。各国政府应当注重用法治的手段规制调整市场主体行为,同时重视运用法治来规范政府权力,为营商者提供高效服务。

  万春强调,本次论坛以“营商环境和法治建设”为主题,非常契合当前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特别是,论坛专门就“营商环境和司法的关系”单列专题讨论,十分必要。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与司法包括检察工作具有密切联系。中国检察机关希望广泛听取包括市场主体在内的社会各界意见,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各类智库的合作,研究解决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疑难复杂问题,也期盼世界各国法律界、经济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改进全球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全球经济疫后尽快复苏发展。(徐日丹)

(责编:温璐、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