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任军号:精准预警、快速溯源 依托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

2020年10月1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接受人民网访谈,介绍云南公安机关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相关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云南公安机关以最快响应进入战时状态,”任军号表示,针对疫情阶段的不同特点,出台相关措施:

疫情初期,云南全省日均投入警力6.5万人次,每日协助核查、追踪、查找、转运感染、疑似及密切接触者4000余人;组建6000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伍,每日向定点医院和隔离观察点派驻3800余名警力,启动公安检查站和临时检查点1480余个,开展24小时联防联控,实现一线防疫工作“零失误”、队伍“零感染”、场所“零事故”、涉医护人员侵害案件“零发生”。

在疫情精准防控方面,云南省公安厅组织专班,仅用一周时间攻坚研发出“云南抗疫情”扫码小程序,在全国率先实现疫情关注人群的精准预警和快速溯源,依托大数据有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境外疫情暴发后,边境地区公安机关和边管部门全警动员,坚持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全面封控边境一线,以严打偷渡、“三非人员”清理整治为重点,全面开展边境县(市)大排查大清查大检查,并主动为境外当面地区提供疫情防控支持,为严防境外疫情从云南省边境陆路水路输入作出重要贡献。

任军号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公安机关10名民警、2名辅警倒在工作岗位上,79名民警、73名辅警因公负伤,红河州屏边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刘勇牺牲前,已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70个小时。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云南省公安厅也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