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推进“放管服”改革 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朱紫阳)10月22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通报公安部服务“六稳”“六保”,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通报了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有关情况,并与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宇鹏一起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便利摩托车登记考证有哪些新举措、这次改革在机动车登记方面推出了什么针对性新举措、在便利二手车出口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此次改革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什么便利政策及考虑、在便利驾驶证申领条件方面为什么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此次改革在“互联网+交管”方面有哪些新措施等问题。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公安部党委多次深入专题研究,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提出明确要求。在治安、交管、出入境等方面,公安部持续推出“放管服”改革措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公安交管部门连续推出数十项改革措施,全面实现一站快办、全国通办、网上速办,让群众满意,使企业获益,为基层减负,也通过提供便捷服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今年9月11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公安部立足职能,紧紧围绕服务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进一步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切,坚持简化流程、减少环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近日,在深入调研、综合分析基础上,再次围绕“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三个方面,推出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为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经营发展带来更多便利。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1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按照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群众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政策新举措,以更高质量更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编: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