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东:四个“强化” 践行使命担当

2020年10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做客人民网接受访谈,介绍宁夏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出的具体安排部署。

杨东表示,宁夏公安机关掀起学习热潮,主要体现在如下三个方面: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学习讲话训词 推进教育整顿 提升工作质效”视频会议,利用“平安宁夏”微信公众号,连续15期对学习训词精神进行专题报道;二是领导带头示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学习;三是注重学习实效,站在全局思考审视维护民族地区政治安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

杨东表示,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就是要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作为民族地区的公安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担当,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为此,宁夏公安机关坚持“四个强化”:

强化政治建设。宁夏公安机关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区公安队伍政治建警的实施意见》,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

强化理论武装。宁夏公安机关举行了全区公安民警荣誉仪式,举办了宁夏公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历时最长、覆盖全警的政治“大轮训”、岗位大练兵。

强化规矩意识。宁夏公安机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清除“两面人”“骑墙派”。

强化执行落实。宁夏公安机关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

(责编:朱紫阳、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