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东:创建“塞上枫桥”式派出所

2020年10月29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宁夏公安机关在创建“塞上枫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上的相关措施。

杨东表示,派出所工作要坚持“以社区警务工作为主、以基础性工作为主”的“两为主”方向,社区警务工作要坚持“社区警务专业化、社区民警专职化”的 “两化”方向。

宁夏公安推出一系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建成“宁警通”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事项达307项、居全国第4位,278项做到“零跑腿”办理、90.5%实现“不见面”审批;依托社区警务工作站,推行12项户籍业务“村级代办”,为偏远、贫困及特殊人群提供更多便利。全面推广“无人警局”,推行公安窗口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此外,宁夏公安组织召开企业群众座谈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持续推出“两个30条”“新14项”等便民利企举措。

(责编:朱紫阳、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