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杨东:110条靶向措施推进治警建警教育整顿

2020年10月2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宁夏公安在推进“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方面的相关措施。

杨东表示,全区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建7个工作组,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和驻点指导工作规程,确定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公安分局作为试点单位,以点带面推进教育整顿。银川市公安局细化制定110条靶向措施,挂图上墙、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在作风建设方面,将季度点评、半年考核缩减为年终一次性考评,发文、会议数量分别减少32%、20%。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疫情防控、重大安保中涌现的35个先进集体、93名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向自治区推送“我身边的抗疫模范”249名。

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分工方案、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民警辅警工作办法等制度措施,修订完善党建党务、会议会务、公文处理及事务管理等5类20项规章制度。此外,杨东表示,宁夏公安还建立民警身体健康管理、心理健康管理、家访、困难帮扶、警营文体活动“五项制度”,强化正向激励,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

在执法公正方面,全区建成智能化办案区277个。从去年开始,对450个基层单位、2998名民警和15万余起刑事、行政案件的办案工作实行积分管理,建立起及时精准、公开公平、可量化的执法办案考核体系,2019年行政、刑事案件不及时受案率、立案率分别为0.49%、0.97%,不如实立案数同比下降64.97%。2019年宁夏推进民警办案积分管理工作在中央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

(责编:朱紫阳、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