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圳开展“千场在线集中宣判”专项活动

3个月在线集中宣判609场

2020年11月02日08: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开展“千场在线集中宣判”专项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肖 波 通讯员 杨 莹)10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志光、速裁庭庭长吴心斌通过深圳移动微法院在线宣判3件民商事速裁案件,并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现场观摩指导。这是深圳法院全面开展“千场在线集中宣判”专项活动中的一场。

  为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充分发挥院庭长引领示范作用,深圳法院民商事速裁审判在深入开展“庭审直播当庭宣判”活动的同时,聚焦40%的定期宣判案件,今年8月启动了依托深圳移动微法院的“千场在线集中宣判”活动。活动围绕“以智慧法院赋能无纸化审判,以宣判送达助力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重心,3个月来共开展在线集中宣判609场,宣判案件1759件。

  通过对宣判送达方式的再造创新,深圳法院实现了“千场在线集中宣判”与司法公开、普法宣传、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的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了司法行为,提升了办案质效。

(责编:宿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