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未成年人法治节目《守护明天》第四季即将播出

2020年11月13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孟植良)未成年人如何避免网络侵害?疫情期间孩子监护困境如何打破?检察机关如何惩治侵害孩子的犯罪,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2020年11月16日至25日,大型未成年人法治节目 《守护明天》第四季将于每晚18:55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本季节目共10集,聚焦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难点话题,介绍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亮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新政策、新举措、新探索。

即将播出的《守护明天》第四季将围绕“保护”主题,以案释法、辨法析理,讨论监护侵害、性侵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校园安全和学生欺凌等问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制度的贯彻落实和发展完善为主线,体现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法律保护体系,突出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亮点,充分展现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

据了解,该节目充分展示一线未检检察官的办案体会、专家学者的分析建议、国家相关部门的立场态度,在全社会弘扬未成年人保护理念,传播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