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将在京举办

2020年11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直播<<<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朱紫阳)公安部11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并介绍了本届警博会的总体安排、展出形式和主要特点等情况。

发布会介绍,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是经中央批准,唯一由公安部主办的警用装备展会。自2002年开始,每两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随着展会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警用装备盛会,代表了中国警用装备行业的最高水平,展示了中国警务发展的最新成果,汇聚了世界先进警用装备及技术,成为推动国内警用装备发展和促进国际警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本届警博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积极发挥部省两级公安机关作用,警博会将成为推动公安装备建设跨越发展的新契机,是了解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新窗口,也是促进国际警务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本届警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宋伟通报,本届警博会参展警用装备企业600余家,展览面积达到4.3万平方米,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概括为“四个更加”:

更加突出前沿科技。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与应用,充分展示反恐处突、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新型装备发展的最新成就。

更加突出实战应用。以公安业务为主线,首次以职能域的形式设置展馆,将警用装备按照公安专门业务分成16个展区进行展示;每个展区综合运用视频、装备实物和现场解说等多种展示形式,借助声、光、电、屏、多媒体等技术,打造模拟业务场景,实现装备与业务的高度融合,直观反映了警用装备对公安实战的支撑作用。

更加注重变革创新。首次采取线下线上一体办展,开设举办“云上警博会”,打造警博会全新的展览模式。同时,本届警博会还首次邀请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公安机关围绕高新技术在智慧警务中的应用,为警用装备现代化建设提供先进样板。

更加注重交流互动。为让参会人士更全面地了解国内外警用装备的先进技术和全球警务科技发展趋势,借鉴吸收行业发展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警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邀请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单位部门的院士、专家作主题讲座。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信息技术正在加快从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公安机关迫切需要更多更好更先进的适应实战需求的警用装备来支撑公安工作开展,也需要掌握更多的科学技术运用在实战中。办好本届警博会,不仅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装备建设的最新成果,展现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也将通过交流学习,开拓眼界、更新理念、追比先进,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战斗力,促进公安装备建设提质升级,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