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西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黑案均一审审结

2020年11月30日08: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涉黑案均一审审结

本报讯 (记者 丁国华)“我省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7起涉黑案件一审均已审结,其中3起二审也已经审结生效。”近日,在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严惩重大涉黑犯罪 着力维护社会稳定”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高院副院长杨宏介绍山西省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的审理情况。

据介绍,山西省由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分别是:运城侯氏兄弟涉黑案、吕梁陈鸿志涉黑案、太原任爱军涉黑案、吕梁李增虎涉黑案、吕梁王见刚涉黑案、太原张继龙涉黑案、长治陈兆平涉黑案等7起。

其中,运城侯氏兄弟涉黑案、吕梁陈鸿志涉黑案、太原任爱军涉黑案等3起案件已经审结生效。吕梁李增虎涉黑案、吕梁王见刚涉黑案、太原张继龙涉黑案、长治陈兆平涉黑案等4起案件已一审宣判。

“这7起案件案情疑难复杂,审理难度很大,案件犯罪组织人员众多、违法犯罪行为次数多、犯罪事实时间跨度长。比如李增虎案被告人多达84人,陈鸿志案违法犯罪事实多达116起,王见刚案涉及事实跨度在20年以上……”杨宏逐案分析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的特点。这些案件都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在这7起涉黑案件338名被告人中,共有2名被判处死缓,7名被判处无期徒刑,135名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重刑率达42.6%。

(责编:申璐(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