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云南出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方案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检察院

2020年11月30日08:2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出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方案

本报讯(记者肖凤珍)近日,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副书记担任组长,负责教育工作的副省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担任副组长,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省检察院。

《方案》明确,云南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由省检察院和团省委共同承担,同时各州(市)、县(市、区)要成立对应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列入议事日程。

该《方案》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建设安全有序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推进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持续净化网络环境,持续推动“双零”“共青团四点半课堂”“重罪未成年人重返社会”等重点项目建设及其他相关工作,整合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等各方力量,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推平安云南建设。

记者从云南省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将按照《方案》任务分工要求,细化措施,与其他部门共同做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

(责编:申璐(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