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失意郎巧遇“杜十娘” “她”不是知音是骗子

2020年12月01日08:3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失意郎巧遇“杜十娘” “她”不是知音是骗子

本是20岁的壮小伙,却精心营造善解人意、甜美可爱的女性形象混迹在当地离异QQ群中,通过在线聊天的方式,编造各种理由,诈骗被害人1.47万余元。近日,经河南省淇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月,刚离婚的青年男子小李在当地单身离异QQ群里发现昵称为“杜十娘”的用户表现得十分幽默,而且有着和自己相似的人生经历,此时心情压抑、求偶心切的他主动添加了“杜十娘”,对方很快就通过了好友验证。“杜十娘”自称“梦梦”,今年25岁也是离异。

添加好友后小李便一股脑地向对方倾诉心声,屏幕那头总是耐心聆听并且给予关心鼓励。在一次聊天中,小李表示自己需要将微信中370元转到支付宝中,“梦梦”为谋取信任便主动添加了小李的微信和支付宝好友,帮助他完成了转账。小李十分感动,以为遇到了知己。

在取得小李的信任后,“梦梦”继续利用变声软件与他聊天,每当小李要求视频通话时要么假称不方便,要么就将摄像头转向地面,同时伺机编造急需用钱、做阑尾炎手术、考验感情等理由向小李要钱。小李总是有求必应,全然不知令自己辗转反侧的“梦梦”竟是一位20来岁的壮小伙。

5月,小李多次打电话要求见面,而电话那头总是被一名自称“梦梦”弟弟的男子接听,最后对方干脆关了机。小李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选择了报警,赵某就此落网。(步丰雷)

(责编:宿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