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检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张雪樵表示

让“把脉问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3日16:4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把脉问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李春薇)12月11日上午,最高检在浙江湖州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专题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秦光蔚、欧其、席文、李秀香、黄菊花、马善祥、杨先农、戴世宏、何琳,全国政协委员吕红兵、陈利顶应邀参加,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11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浙江省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涉及进一步提高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能力水平、拓展公益诉讼领域、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强化行政诉讼监督、深化检校合作、检察队伍建设等多方面。

听取发言后,张雪樵代表最高检向大家表示感谢,回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简要汇报了最高检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把脉问诊”,对推动检察机关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张雪樵表示,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检察工作深刻融入“两个大局”中,找准服务大局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服务保障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曾萍参加座谈。

(责编:吴楠、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