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山东日照东港法院加大涉黑恶案件执行力度

38名涉恶案件被害人领到200余万元退赔款

2020年12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照东港法院加大涉黑恶案件执行力度

本报讯 “真没想到法院还能帮我把这笔钱追回来,接到执行法官电话说要退赔我的18万元,我激动得好几晚睡不着觉,真是太感谢东港区法院和所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干警了!”领到退赔款的被害人王先生激动地说。

11月27日上午,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召开吴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执行退赔案款发放大会,为38名涉案被害人发放退赔款200余万元。退赔大会现场,执行干警通过“一人一案一账号”的付款方式,逐一核验被害人身份信息,为被害人办理领款手续,耐心指导被害群众在支款单据上签字,办理领款手续,发放现场井然有序。

今年6月10日,东港区法院对吴某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对首犯吴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1万元,对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至一年九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相应罚金。10月9日,山东省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11月16日,该案启动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立即对案件信息进行了梳理,仔细确认被害人名单及个人具体退赔数额。在联系被害人时,十几名被害人更换了手机号码,承办法官通过各种途径查找,终于与被害人取得联系,通知其到约定时间领取退赔款。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港区法院不断加大黑财清底工作力度,强化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执行。截至目前,该院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2件,移送执行4件,已执行到位金额201.5万元。(樊艳潮 姚杉 罗宇)

(责编:宿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