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玩游戏认识已婚女 编造身份诈骗钱财

2020年12月15日08:4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玩游戏认识已婚女 编造身份诈骗钱财

  在玩游戏中认识了千里之外的已婚妇女,编织谎言取得对方信任后,再以需置换高档名车等为由骗取对方钱财。11月27日,经湖南省桃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徐金亮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4万元。

  今年5月,24岁的徐金亮通过玩手游认识了桃江县的张某。在微信聊天过程中,二人很快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徐金亮对张某承诺说,只要其离婚就娶其为妻,还向张某谎称自己曾当过公安局长、当过兵,现担任某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在与张某交往期间,他以各种理由骗取张某财产共计36万余元。

  7月31日,已办理了离婚手续的张某要求与徐金亮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徐金亮以各种理由推脱且潜逃至老家黑龙江,并不再接张某电话。张某遂报警。

  法院认为,徐金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以从轻处罚;且能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理,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周再明 潘娅)

(责编:宿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