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严打交通“碰瓷” 刑拘33人

2021年01月06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严打交通“碰瓷” 刑拘33人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鲁畅)按照“2020平安行动”整体部署,北京市公安部门多个警种自2020年底以来严打利用制造交通事故进行“碰瓷”的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5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3人,其中既有团伙作案又有驾驶出租车单独作案的行为。案件侦办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以杨某音、翟某刚、石某生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北京市密云区活动,团伙成员共10余人,其中,多人曾因“碰瓷”被打击处理。警方调查发现,与该团伙相关的事故车辆达50余辆,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二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嫌疑人驾驶机动车,利用事主存在随意变更车道、违规转向等行为故意制造对方全责的剐蹭交通事故,然后以“私了”方式向事主索要高额赔偿。

  此外,部分嫌疑人以出租车司机身份为掩护,驾驶出租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例如,嫌疑人王某驾驶出租车多次制造交通事故,涉嫌实施“碰瓷”活动,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6万余元。据介绍,王某以需向出租车公司缴纳“份钱”和耽误营运收入为由,要求对方当事人赔偿损失,事后对车辆“小修小补”掩盖痕迹,伺机再次“碰瓷”作案。

  北京市交管局事故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管部门能够通过技术应用和专业模型提升对利用制造交通事故实施“碰瓷”违法犯罪的发现效率和深挖能力,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案件线索,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转递相关警种、部门开展查处。

(责编:宿琳(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