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昆明东川:推动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2021年01月24日11:06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东川:推动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

  “城区水网管道淤泥大部分得到清理,路面上损坏、丢失的窨井盖也基本修复、安装到位。”在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检察院的推动下,日前,东川城区窨井盖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对相关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时,当地群众对此连连点赞。

  在城区改造、居民住房建设等过程中,常常存在不注重维护路面及地下管网等城建设施的行为,导致路面破损、窨井盖缺失等现象,东川区检察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合城建等部门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东川辖区内完全破损、丢失的窨井(沟)盖有6处,不同程度破损的窨井盖有32处,明显凹凸不平变形的窨井盖有10处,有3个窨井盖污水横流,部分窨井盖缺失未设置警示标志或未采取相应防护措施。这不仅破坏了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更严重的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11月4日,就辖区窨井盖问题,东川区检察院依法向东川区住建局和城市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加强管理维护,明确责任归属,健全机制,保障公共安全。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修复、更换窨井盖盖板198块,井盖73个,对污水外溢疏通20多处。同时,对主城区27条道路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维护和管网改造,并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维护。

  “井盖虽小,关系民生。我们会持续关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东川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锐说。(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曹峰 陈雪薇)

(责编:郝孟佳、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