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投身依法治区实践 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1年01月31日10: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投身依法治区实践 提升司法公信力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工作汇报,强调宁夏法院要积极投身依法治区实践,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0年,宁夏全区法院共受理案件25.8万件,审结24.1万件,法官人均结案217件,位列全国法院第12位,西北法院第1位。2020年宁夏高院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近年来,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战略和决策部署,宁夏高院先后出台《关于为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服务和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意见》等7项实施意见,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围绕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出台《关于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创新建立县级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法官工作站、审务工作室等,着力推进“1+6”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服务“三农”,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林权转让、宅基地纠纷等案件,保障农业农村改革顺利进行。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编:黄子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