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芜湖:警民联调化解高空坠物损害赔偿纠纷

2021年02月02日08: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芜湖镜湖法院司法确认助协议及时履行

本报讯 日前,62岁的傅某被高空坠物砸伤,经派出所警民联调,“肇事方”王某与傅某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获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司法确认。1月26日,调解协议中的赔付款已全部履行到位。

1月6日上午9时许,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被高空掉落的床垫砸中严重受伤。事发当时,王某雇人搬家,不慎使床垫从6楼掉落,当场将傅某砸中倒地,导致其右侧锁骨及第二根肋骨骨折。事发后,傅某被家人送往医院治疗,并于1月15日出院。双方因医疗费赔偿产生分歧。征得双方同意后,派出所民警将双方约至警民联调室进行调解。民警和调解员围绕侵权责任进行分析,讲解民法典相关内容,双方达成一次性赔付10万元的协议。

为确保调解协议依法规范得到履行,经双方当事人申请,警民联调室工作人员及时与镜湖区法院联系。法院审查认为双方当事人达成的调解协议符合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法定条件,作出裁定予以确认。(张红 金盾言)

(责编:胡园(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