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便捷 质效提升 成本降低 生态改观

辽宁法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贯穿全年

2021年02月07日08: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法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贯穿全年

本报讯 (记者 黄艳辉 严怡娜)记者近日从辽宁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暨“三个不用找关系”措施落实情况调度会上获悉,辽宁法院今年开展贯穿全年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推动实现“司法服务方便快捷、司法质效大幅提升、司法成本有效降低、司法生态明显改观”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目标。

活动从提升维护保障大局、服务市场主体、产权司法保护、化解涉企矛盾的新水平等8个方面明确目标任务,内容丰富,措施具体。

据介绍,全面落实依法平等保护原则是活动一大看点。在加强刑事司法保护方面,以落实《关于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涉部分经济类犯罪办案指引(试行)》为牵引,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在加强破产审判方面,重在专业化建设,依法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在审判监督方面,深化“依法纠正涉产权错案”专项行动,建立错案甄别纠正机制,常态化纠正涉企冤错案件;在行政审判和执行方面,持续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加大特殊主体执行案件清理力度,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使活动扎实开展,辽宁高院要求全省法院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摆在今年工作推进的最突出位置,列入各级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上下一心,合力共进。要把推动实现办事、办案、反映问题“三个不用找关系”作为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力抓手,牵引带动整体工作提档次、上水平、见实效。

(责编:胡园(实习生)、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