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重庆大足:为破产重整企业追回4000万

2021年02月08日08: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大足:为破产重整企业追回4000万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龙俊舟 曾相强)“感谢法院,有了这笔钱,我们公司就能渡过难关了。”近日,在重庆市博海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海公司)与三明众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祥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和多名房屋买受人向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乾兴旺表达了谢意。

因众祥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乾兴旺依法查封了众祥公司所有的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的41套房屋并启动评估拍卖流程。经网络拍卖,41套房屋全部溢价成交,成交额达5499万元。

考虑到重庆大足与福建三明两地相距太远,房屋买受人多为三明当地人,买受人按照正常流程取得房屋的时间周期长、成本高,并且作为申请执行人的博海公司系破产重整企业,其债务总额高达上亿,仅欠付的职工工资就高达900万元,企业急需资金以解燃眉之急。

为减少买受人的时间、精力成本,加快执行进度,帮助破产重整企业摆脱困境,乾兴旺利用周末时间赶赴三明市,集中送达法律文书、集中腾退交付房屋。经与当地房管、税务部门积极协调,由法院直接向税费机关支付相关税费,大大减少了房屋交付的时间成本,加快案件的执行进度。现拍卖的41套房屋已全部完成交付,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本金、违约金、迟延履行利息共计4051万余元,相关款项全部发放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责编:唐若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