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吉林抚松:疫情无阻“线”上“微”调结案

2021年02月10日08: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抚松:疫情无阻“线”上“微”调结案

本报讯 近日,为克服疫情防控对执行工作的影响,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第三团队法官运用手机微信功能连线远在深圳、广西、北京等地的多名涉执当事人,仅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顺利办结3起执行案件。

宋某系购买法院拍卖房产的买受人,受疫情影响,他原打算回家过年时顺便到当地法院办理竞买房屋手续的计划“泡汤”了。抚松县法院执行法官刘增亮在了解情况后,引导宋某在线上提交相关竞买申请法律手续,免去了宋某的舟车劳顿之苦。

抚松籍被执行人许某,退休工资账户已被法院冻结,现本人居住广西,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许某难以回到抚松过年。刘增亮在微信上反复做许某与申请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力促双方和解,最终许某一次性偿还给申请执行人3.8万元,案件也迅速进入执结程序。

胡某想把离婚前岳母向他借的十余万元欠款要回来,但疫情之下他不方便从北京回到抚松。年关将近,刘增亮一方面通过微信与胡某沟通,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普法教育。最终,胡某同意被执行人提出的调执方案,被执行人愿将自己的工资全部冻结,一年取一次偿还给胡某,直到还完所欠全部数额为止,同时法官又引导双方通过微信提交了相关法律手续,此案也得以及时执结。(乔元兀)

(责编:胡园(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