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设执行联动大格局

重庆法院上线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

2021年02月19日08: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法院上线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 通讯员 黄厚林)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与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在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启动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建立覆盖省域范围的不动产线上查控机制。

据介绍,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是一套涵盖不动产信息查询、查封(解封)、裁定过户等功能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是对原有“点对点”不动产网络查询系统的升级和完善。目前,根据“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该系统针对全市法院开放“不动产查询”功能,“不动产远程查封”和“裁定过户”等功能在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试运行,逐步向全市全面推广。

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开通后,执行干警可以足不出户实时查询到当事人的不动产相关信息,通过系统快速实现对不动产的查封、解封、续封以及司法过户,大幅节约执行时间,提升执行效率。在开通仪式上,执行干警现场演示了不动产远程查封,从发起查封申请到收到查封回执,全程耗时不到10分钟。

重庆高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的开通是推动执行联动大格局建设的创新实践,将极大地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助力重庆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重庆高院将继续加强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联动协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不动产远程查控系统,为破解执行难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唐若璞(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